2016/8/5

【2016變異球蟒】

*2016/8/1出生,穩定進食中。
*3、4、5、6、7、8已售出,剩下1、2
*所有價格含運,高單價者建議面交(大台北地區)
Line ID : beaglejimmy

這是剛出生時(脫皮前)。下面是牠們脫皮後,顏色、鱗片都更美。



        這批球蟒的變異基因包括Enchi、Fire、Pastel。三者都是『共顯基因』,意思是帶有一個此類基因者,已經可以表現出其特徵;帶有兩個的話,則會出現所謂超級型(Super Form),有更明顯不同的特徵。

        Enchi是改變『花紋』常用的基因,特徵是亮色區塊面積變大、小斑點減少,整體感覺大器清爽。它的超級型Super Enchi會更加強調這種特徵,花紋像是走極簡風路線,和一般球蟒的差異已經很大。

        Fire則是改變『顏色』常用的基因,特徵是體色會變得更鮮明、飽和度更高。此基因最大的價值在於:大多數球蟒的體色會隨著成長而變暗、變髒,變得比小時候醜;但是擁有Fire基因的球蟒相對來講就好很多,長大後至少還能維持幼體的七、八成,大大延長了觀賞期限!Fire的超級型Super Fire就是俗稱的『黑眼白球』,帶了兩個Fire基因的球蟒會有全白或接近全白的體色,非常搶眼!

        Pastel是最早被發現的變異基因之一,它主要是改變『顏色』,加入Pastel基因的球蟒,顏色通常會變淡、變亮,而對比度仍在(黑色部分儘管較少,但仍然黑)。Pastel其實也有某種程度會影響花紋,會使花紋略為變細變多,從超級型Super Pastel就可見一斑。

        國外把Fire+Pastel稱作Firefly(螢火蟲),正是因為其高飽和、高亮度的黃色,加上不易變暗變髒。下面的No.1是Firefly再加上Enchi基因,也就是Fire+Psatel+Enchi三個變異基因,把搶眼的黃色變的更純更大塊了。當然,帶有複數變異基因也使牠繁殖潛力更好。

No.1 【Enchi Firefly】 NT$ 2,8000
No.1 【Enchi Firefly】 NT$ 2,8000

No.2 【Enchi Fire】 NT$ 8000
No.2 【Enchi Fire】 NT$ 8000
No.3 【Enchi【♂】 NT$ 2200
No.4 Fire】 NT$ 3,300已售
No.5 Fire】 NT$ 1,700已售
No.6 【Normal NT$ 2200已售
No.7 【Normal NT$ 700已售
No.8 【Normal】 NT$ 800 已售

1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