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9

【翻缸之二】

        這次翻缸可以說相當失敗,雖然把青龍石都噴漆處理過,但是因為不想讓放在水桶裡的鐵皇冠等太久,硬景部分整個就是急就章的亂擺。黑土和裝飾沙的交界部分也處理得很隨便,老是會有黑土崩落下來,有礙觀瞻。(下圖是清理過才拍的)

怎麼看都不順眼
        再來就是鐵皇冠已經長得太大顆了,在缸子裡使得畫面很難平衡。它已經高到有些葉子都在水面上,靠牆的部分也因空間不足長得歪七扭八,事後我才後悔應該先修剪好再造景。右邊黑土部分預計要種迷你矮珍珠,不過很明顯的是就算種起來,整個畫面也是左重右輕,不美不協調;中間想弄個小溪的感覺,也是畫虎不成反類犬。種種不順眼使得這次壽命極短,只有十幾天,根本還沒等到草皮長好我就又翻缸了。

        下圖是再次翻缸,這次硬景的部分處理得比較仔細。左邊黑土部分的前景草還沒種,可以看到鐵皇冠已經大到把這部分的光線都擋住了,這樣一來很難讓前景草乖乖地爬,只有修剪鐵皇冠或是選擇陰性草兩個方式。

這是左邊前景草還沒種的時候
種了天胡荽以後
        最後選擇了天胡荽這種我沒種過的草。當然,為了讓它不要太高,修剪了一些擋住光線的鐵皇冠。這部分因生長空間不足而扭曲,加上修剪痕跡,目前整個醜醜的,希望它可以越來越漂亮。

很給面子,下缸沒久就冒泡
        種下去第一天就冒泡的天胡荽,一星期後我發現它高得有點快,但還沒出現爬的跡象。有點傷腦筋啊,再觀察一陣子看看,我不希望再換一次前景草.....

整顆滿滿的O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