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5

【QLA BR989S 不專業開箱】

        繼上次買了QLA BR939S Plus之後,這次又買了一樣是QLA的藍芽耳機,型號是QLA BR989S,下面就簡稱939跟989(還真是像啊)。去年買的939在使用兩個月時就已經出現偶爾無法開機的情況,要過陣子才會變好,可能幾小時到幾天都有。到了今年,使用大約13個月後,這次似乎永遠無法開機了。

這樣可以算忠實用戶嗎...


        13個月的壽命相對於NT$1800的售價感覺實在太短,本來不打算再買QLA的,對它品質相當存疑。不過物色新耳機的爬文過程中,發現原來大家拿來運動用的耳機,普遍都蠻短命的;雖然標榜防水,但如果經常遭到大量汗水的侵襲,還是會大幅縮短壽命,甚至有人是一次買好幾副便宜貨當耗材在用。這樣就比較釋懷了,原來,在大量接觸汗水的前提下,13個月還不算太短。

        上網選購時,本來想改用耳掛式的,不過看半天才忽然想到,如果有戴眼鏡,耳掛式的反而不太好戴了!所以放棄耳掛,還是回到耳勾。第二個需求是可以『磁吸』,以前在用939時一直覺得這設計很棒,吸起來就變項鍊,不用頻繁地收納。第三個需求就是防水等級;939有IPX7,壽命也不過13個月,我不敢想像IPX4能撐多久,所以還是要找防水達IPX7的。其他的需求像是『可線控』、『耳機頭體積不要太大』、『扁線不易纏線』...等等,QLA都符合,價格也在預算內。更加分的是939或989都支援atpX;我沒玩音響不太了解那是什麼,只知道支援atpX的音質比較好。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再相信一次QLA,買了BR989S。

有一點毛屑和油漬,因為使用了幾次後才拍照
配件組,比939多一副耳塞
一樣有收納袋 (雖然我根本沒用過)

        畢竟是同廠牌同系列,使用上完全無縫接軌,而且很容易可以跟939做出比較:

優點:
  • 989的磁吸可以吸得更緊,更不容易鬆開。 
  • 耳塞的角度有調整過,略為傾斜,更符合人體工學。以前用939的時候覺得戴久了會不太舒服,但989不會;這點很加分,但也可能因人而異, 所以選購耳機時最好選擇有多種尺寸或是可以調整的。
  • 比起939的廉價塑料感,989的外觀質感有大幅進步。 
  • 換個配色雖然不算進步,但私心比較喜歡989的黑+鐵灰,遠多於939的黑紅銀。

缺點:
  • 939的連線怕阻礙物一直是我比較詬病的地方,989並沒有改善多少,頂多是好一點點或持平。


同心圓紋路和旁邊的磨砂處理,質感相當不錯,有金屬感
充電孔一樣是Micro USB,一樣在右耳

        後來又買了兩款他牌的藍芽耳機,相比之下發現一分錢還是一分貨的。989雖然不算是最高檔,但比起千元以內的低階款,仍然是物有所值,甚至可以說超值:
  • 首先是配戴的舒適度:很多低階款都只有One Size的耳塞或耳勾,未必能戴的服貼。
  • 再來是體積、重量:控制器的大小是很有感的差別,989做得相當小,重量也輕,無累綴感。
  • 按鍵的手感:他牌耳機老是要摸半天才按得準,989則非常輕鬆;並不是因為習慣,而是設計上的差別。
  • 還有音質:無atpX的耳機確實可以感到音質較差。
  • 最後,更別說989還多了防水功能。

上圖是他牌,控制器很大卻不好按;下圖是989,又小又好按。

7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QLA的耳機,外表看起來還不錯,但都有聽診器效應
    而且每一款規格詳細資料通通不寫不透露,說明書裡也沒寫
    有沒有通話抗躁根本不知道?沒寫看來是沒有
    而且聲音都超差的,好像被悶住一樣(做防水的關係?),低中高音通通都比原廠耳機差
    1190元買了br993,音質比三星華為手機附的耳機還要差
    防水我是覺得沒有很重要,單耳的可能還會放口袋丟到洗衣機洗
    這種雙耳有線的的要丟去洗還有點難,而且就算不防水,脫水脫乾自然風乾後開機一般都還可以用
    為了做防水音質變差很不值得
    所以退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我都故意不戴得太密合,避免聽診效應
      音質倒是覺得還可以,可能我沒用過高檔的

      刪除
    2. 我也沒用過高檔的,我比較重視續航
      也不愛戴入耳的,很傷耳朵聽力
      聲音差應該是因為做防水,完全密閉喇叭單體震動困難所以聲音很差
      我買了993才第一次拆原廠耳機出來比較

      刪除
  3. 最後換了Jabees Bsport耳機
    音量十五格,音量七格手機音量中間,同樣音樂播了12個小時6分才自動關機,非常省電
    藍芽距離也ok
    我第一次帶br989s出去,一台toyota vios的車長距離就開始斷斷續續嚇死人,但之後距離有長一點
    Jabees Bsport充電插usb電流顯示,共充了72還73mah忘了
    聲音比qla的好太多了,也沒有聽診器效應,耳掛也是軟性,戴久也不會不舒服,線長也量的剛好,在後腦杓上,不會落在脖子上
    qla根本只是換個外型,裡面根本都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qla根本是電子垃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評價這麼糟糕喔
      我是覺得還堪用啦
      最不滿的也是大家最為詬病的---藍芽連線不好

      刪除